台灣大學照片 連結到國立台灣大學網站 連結到總辦事處網站
回雲林分部icon 雲林分部 回竹北分部icon 竹北分部 回總辦事處icon 總辦事處
緣起

民國84年、85年間,全國學院大學共約60所,各縣市有感於高等教育對地方的影響,不僅止於人才培育,亦可帶動地方文化、經濟、學術氛圍及人文氣息,紛紛爭取各大學設置分部。隨著科技的發展進步,大學規模也不斷的成長發展,有鑑於此,本校遂有設立分部之構想。

簡介

為因應分部之籌設,設立「學校分部總辦事處」,集中管理和統合協調各分部籌設規劃事宜,並可統合行政資源,精簡人力物力,提昇行政效率。 總辦事處主任由副校長兼任,承校長指示綜理總辦事處業務及督導各分部籌設之相關事宜,民國90年陳正宏副校長兼任,94年8月起由包宗和副校長兼任。

總辦事處置執行秘書1人,襄助總辦事處主任辦理各項事宜;聘幹事若干人,依其所辦業務分別在營繕組、雲林分部籌備小組、臺大醫院雲林分院、農經學系工作。現進行籌設之雲林分部及竹北分部,暫設雲林分部籌備小組及竹北分部籌備小組,並分設召集人。

台灣大學學校分部總辦事處照片